服务动态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8日下午,公寓服务中心在执中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公寓服务中心经理丁艳及所有宿舍管理员与会。

公寓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内容设置了两个岗位,学生公寓门卫辅助岗和学生公寓外环境维护和安全巡查岗。据悉,此次参加公寓服务中心劳动教育岗位的学生约640人。为有效顺利地开展此次活动,公寓中心提前制作了工作记录本、胸牌、签到表、考勤表等。丁艳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管理员要对上岗的学生进行岗前培训,以便学生较快熟悉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

此次活动是将后勤保障部开展的劳动教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相结合。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上学期就岗位设置、活动开展等与各部门及各中心进行多次讨论,实实在在将服务育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来。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公寓服务中心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以劳动提升学生的素养。学生一边劳动一边观察,让学生自觉养成文明好习惯,主动配合日常卫生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和学生的互动交流,达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育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