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在第29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后勤管理处、团委大学生青春健康协会携手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主题,在我校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320日中午,在东湖校区学生一条街举办了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易拉宝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及疾控专家回应咨询等方式向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当日下午,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结核病学副主任医师陆利欢为我校东南校区师生开展了肺结核防治专题讲座陆主任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历史和当前形势;结核传播途径、症状和治疗;肺结核如何防控及结核潜伏感染的早期干预。为了解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情况,医护志愿者现场开展了微信扫码答题调查。

此外,学校还通过掌上理工微信平台向全校师生推送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海报和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以及在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QQ群发布了相关推文。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储备,更增强了师生的健康意识,促进了自身健康行为的养成。同时也动员师生共同关注结核病,参与结核病防控,积极消除传染病的危害,共建共享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