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召开公寓中心规范化管理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宿舍作为广大学子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程”,在塑造学生文明生活习惯、精神风范、人文素养及身心素质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高校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健全学生宿舍规范化管理机制, 3月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在执中楼406会议室,召开公寓中心规范化管理专题研讨会,全体宿舍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宿舍管理员首先围绕宿舍管理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充分交流。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元宝围绕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与角色定位进行专题培训,强调宿舍管理工作是良心活、体力活,需要聚焦主责主业,明责履责尽责,每一宿舍管理员既要当好组团的“管理者”带好队伍,又要当好学生的“服务者”践行服务育人。

会后,公寓中心经理带领全体管理员观看学习《校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校园消防安全主题课--宿舍篇“防火互动”视频等,进一步提高管理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