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后勤保障部进一步优化员工技能竞赛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常     熟     理     工    学     院     后     勤     保     障     部     文    件

常理工后勤保障部〔20215



后勤保障部进一步优化员工技能竞赛工作方案

各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落实后勤保 障部育人为本,服务至上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后勤员 工服务育人能力,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经党政联席 会议讨论,制订《后勤保障部进一步优化员工技能竞赛工作 方案》,现予以印发。


附件: 后勤保障部进一步优化员工技能竞赛工作方案



后勤保障部 2021 5 17 印发


后勤保障部进一步优化员工技能竞赛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落实后勤保障部 育人为本,服务至上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后勤员工服务育人能 力,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现结合后勤保障部工作实际,制定 进一步优化员工技能竞赛工作方案。

一、工作思路 开展以劳动教育我力行,立德树人共担当为主题的员工技能

竞赛系列活动,将服务育人理念与员工技能竞赛有机结合,加强员工 技能竞赛服务育人功能承载,培养一批优秀的服务育人教育工作者, 为后勤服务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思 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 升工程实施纲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 办法(试行)》《常熟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的要 求,以后勤保障部员工技能竞赛为载体,立足服务性劳动实践岗位的 内容和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员工技能竞赛,提高员工业务 水平,提升员工服务育人工作能力,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的作用, 为后勤服务育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具体措施 1、各服务中心根据后勤保障部员工素质提升工作任务安排,结

合服务性劳动实践岗位,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提升员工理论水平和实 践操作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2、将服务育人工作融入员工技能竞赛实施过程中,着力培养能 够胜任服务性劳动实践岗位教育教学的员工,提升其组织能力、协调

能力,建立一支本领扎实、素质过硬的服务性劳动实践岗位教师队伍。 3、以员工技能竞赛结果为依据,综合员工素质能力水平,根据

实际情况,设立服务性劳动实践讲师和服务性劳动实践指导员两个层 次,并授予聘书。

4、服务性劳动实践讲师对应项目负责人,服务性劳动实践指导 员对应具体岗位带队老师。

四、工作要求 1、加强思想认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

的工作任务,根据后勤保障部的工作部署,各服务中心要做好技能竞 赛实施方案的设计,将服务育人工作融入员工技能竞赛中,共同推进 后勤保障部服务育人功能的进一步强化。

2、建立长效机制。各服务中心要结合岗位实际,精心制定员工 技能竞赛工作方案,抓落实,出成效,保障服务育人功能发挥的持续 性,建立长效机制。

3、做好典型宣传。各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掘员工的潜力,在颁发 聘书的员工中,关注其在服务性劳动实践中的表现,做好典型宣传工 作,发挥示范带动效果,以点带面,营造服务育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