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爱“廉”心说 · 纪法巡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2

20236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机关工作人员来到后勤保障部开展主题为《爱“廉”心说 · 纪法巡讲》的专题讲座,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戚建良同志主持专题讲座,部门全体在编人员、党员认真聆听了纪法巡讲讲座。

该专题讲座,以高校案例为切入点,从纪检监察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审查调查、纪律处分与政务处分、正风肃纪等方面的有关内容,紧紧围绕廉洁教育这个话题层层展开,并剖析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苏州市纪委监委公开的与高校相关的有关案例,让大家通过案例,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一系列纪法条文的认知与理解;尤其是对于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更是令人警钟长鸣。

大家表示,通过聆听本次纪法巡讲,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切实持续强化廉洁意识、底线意识,要积极参与部门正在开展的“理工清风·一院一廉”系列活动,从我做起、廉洁从业,让清风正气充盈大学校园。